怀柔镇“疏解植绿”打造联络线景观廊道
发表时间: 2019-01-0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怀柔镇按照怀柔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以服务保障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为抓手,以环境整治为突破口,不断加大一般制造业腾退力度,于12月1日启动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清理腾退项目,现已完成被腾退户100%签约,后期该地块将进行整体绿化。

绿化效果图

  此项目共涉及非宅土地15处,分别位于联络线两侧,总占地面积130余亩(90410.44平方米),建筑面积36776.02平方米。其中,有5家企业位于大中富乐村北的三公里产业聚集区,占地面积约53亩,建筑面积24281.65平方米。这5家中包含国有土地非住宅3家,占地面积约48.6亩,建筑面积21283平方米。三公里产业聚集区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左右,包含汽车配件加工、轮胎组装、铁桶生产、园林绿化和仓储物流等多种业态。随着全区疏解腾退工作的深入推进,三公里产业聚集区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怀柔镇“疏解植绿”打造联络线景观廊道

  自腾退项目启动以来,怀柔镇腾退工作组历时1个月时间,对非宅土地性质、产权情况、厂房结构、建筑年代、批建手续、占地面积等信息进行测绘核实。同时,镇领导干部带头上阵,扑下身子,通过多次约谈、反复沟通等方式,确保了15处非宅腾退协议100%签约,并顺利开展地上物拆除工作。清退后的地块移交区园林绿化局,通过打造生态景观带、设置景观小品、建造休闲公园等绿化的方式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实现“留白增绿”。

怀柔镇“疏解植绿”打造联络线景观廊道 

  近年来,怀柔镇持续加大环境建设力度,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腾退产业,拆除违建,营林植绿......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支持下,在全镇干部群众的协作配合中,镇村环境日益提升,百姓生态幸福感显著提高。因此,作为怀柔区中心镇,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利用疏解整治的减法,实现腾笼换鸟、功能提升的加法,是站在较高的战略起点上谋求自身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怀柔镇将坚持疏解整治和整体提升并重,推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进展,继续加大疏整促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以水滴石穿的韧劲,把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在疏解中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在加速构建繁荣和谐宜居怀柔镇的新征程中再创新业绩!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