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131名长城专职保护员上岗
发表时间: 2019-05-07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怀柔境内长城东连密云古北口、西接昌平居庸关,自东向西横亘怀北、雁栖、渤海、九渡河4个镇22个行政村,总长65.4公里,占北京段长城526.7公里的12.4%。为实现精准管理、精细保护境内长城,上述四镇将按照每500米设立一名保护员的标准,配备131名长城专职保护员。目前除九渡河镇外,其余三镇保护员已上岗,5月底前131位保护员将全部到岗。

  依据《怀柔区长城专职保护员管理办法》,长城专职保护员有如下需要履行的职责:每天按时上岗,每周至少两次对所分管的长城本体、附属设施及其周边历史环境、风貌、长城保护标志和有关防护设施进行全面巡查,清除长城本体及周边垃圾。对在长城本体上进行刻画、喷涂等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做好详细记录,并在两小时之内向长城所在镇人民政府报告;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长城本体自然损坏或者遭受环境地质灾害破坏等情况,应立即拍照取证,做好详细记录,并于当日向长城所在镇人民政府报告;对非法攀登未开放长城的人员进行劝阻,发现破坏长城本体、盗窃长城构件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应立即制止,通过拍照、录像等形式取证,做好详细记录,在两小时之内向长城所在镇人民政府报告。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