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政务服务中心综窗改革利企便民
发表时间: 2019-05-09 来源: 怀柔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综窗”改革工作任务,怀柔镇调整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布局,形成“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办理审批,“出件窗口”统一出件的综窗工作模式,真正做到让办事人“少跑腿”,最大限度利企便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梳理办事事项,优化窗口布局。镇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与15个科室对接工作业务,本着“能进必进”的事项入厅原则,133项事项全部实现入厅办理。办事群众只要到一个窗口就可以完成所有事项办理,即办事项即时出件,需要在规定时限内办结事项按规定办结后通知当事人取件,需呈报上级部门审批事项及时呈报上级主管部门办理。

  二是规范工作模式,引进叫号系统。怀柔镇与区政务服务局后台操作平台对接,安装叫号排队系统,便于办事人快速、准确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同时通过办事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满意度评价统计,可作为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的依据,有效促进窗口工作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保证服务质量。

  三是设便民服务区,方便群众办事。设置等候休息区,为办事群众提供饮水机、轮椅、医疗急救箱等便民服务设施,同时为办事群众准备了查询用电脑及免费打印、复印服务,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和社保自助查询打印终端方便群众查询社保、交通、卫计委、公积金等,目前可在自助机上自助办理工商、税务、社保、民政等100项高频事项。

  四是提高人员素质,提升服务品质。对镇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接待礼仪、服务规范等进行培训指导,工作人员做到遵守“用心、用情、认真、细致”八字服务承诺,同时熟练掌握全部133项入厅事项具体办理流程和办事人需准备要件,可详细解答办事人的各种疑惑,从根本上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