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召开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19-05-14 来源: 怀柔镇

  5月10日,怀柔镇召开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区政务服务局领导和镇全体二级班子成员、各科室长,各村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务服务局相关领导从市民热线改革背景、主要问题、具体举措、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提出“要研判、要见面、要会商、要办理、要反馈、要恢复”的六步工作法。通报了怀柔镇12345市民热线办理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市民诉求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及时调整工作状态,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考验,把每一件市民诉求解决好;二要协调联动,快速响应,要用心用情换位思考,主动上前一步,及时通过“吹哨报到”机制为群众解难事,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三要加强监督考,落实责任,镇纪委要跟踪考核,对处理诉求案件中慢作为、不作为或因工作措施不力造成影响的追究办理人员责任;四要加强宣传,制造氛围,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宣传各科室、各村在解决群众诉求工作中的经验和典型案例,加强示范带头作用,深化党建引领“镇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赢得社会理解、支持和参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