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房镇召开2019年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部署会
发表时间: 2019-05-17 来源: 北房镇

  5月15日,北房镇召开2019年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部署会,会议结合镇域实际情况,对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镇二级班子成员、各驻村工作站站长、各村居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工作目标。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主要载体,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村庄规划、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效结合,统筹协调推进,按照“属地化、无缝隙、全覆盖”的总体要求,持续开展村庄周边环境、主要干道沿线的环境、垃圾分类等方面的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农村违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二是积极广泛动员。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仅仅是镇党委镇政府、各个村居和的事情,更是全镇全体村居民的事情,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发挥村居民的主体作用,形成合力,营造舒适、和谐、美丽的乡村氛围。三是拿出一个办法。每个村居情况不一样,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拿出一个办法,全力抓好整治工作;同时积极摸索办法,总结经验,将村居好的经验做法变成村规民约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