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沟门满族乡开展毛笔书法大课堂
发表时间: 2019-07-15 来源: 喇叭沟门满族乡

   7月14日,喇叭沟门满族乡西府营村迎来了区书法家彭光力,为西府营村的书法爱好者们讲毛笔书法的章法和结构技巧。

  “这个大拇指呢就是掖,传统的方式就掖压钩顶抵……”彭光力在课堂上给大家讲授基本的执笔姿势并详细讲述了“书法文化的源远、书法技艺”等方面内容,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书法爱好者的毛笔书法水平,提高章法布局的技巧和结构的技巧。明白了书法是反应生命的艺术,学习了章法和结构,让一幅作品更令人赏心悦目,以新的形式进一步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百姓幸福指数。

  据了解,该村每月还会组织开展乡风文明大讲堂活动,旨在提高广大村民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情操,对历史的丰富内涵及文化价值有更深刻的认识,从而激发村民们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爱国情感和自身的文化素养。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