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委“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 2019-07-16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

  7月15日上午,区直机关工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并围绕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深入研讨座谈。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振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机关党员参加。

  研讨交流中,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对机关党的建设的认识与思考,就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列出了具体的目标和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添了信心、增了底气、明了方向、鼓了干劲。纷纷表示要持续抓好学习贯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落实“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区直机关工委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刘振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工委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五学”,即:在时间上要先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全面学、系统学、持续学,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在空间上要领学,实现以机关带系统,迅速在区直机关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在覆盖上要讲学,通过举办专题辅导班等,将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书记;在态度上要真学,做到逐字逐句学、对比对照学、深里透里学;在学习方式上要践学,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最终落实到指导基层实践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区直机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心骨、方向标和根本遵循,着力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上与下的关系。要将工委的各项工作,与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与对中央和国家机关的要求对标对表,强化作为政治机关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标准,实现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以机关带基层,推动形成机关党建强大合力。二是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带头学习、遵守、执行党章党规,从基本制度严起、日常规范抓起,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队伍。坚决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三是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聚焦基层基础,坚持从小处着眼、小处入手,从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抓起,一点一点抓、一项一项落实,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