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集团联合西帽山村开展党建共建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7-18 来源: 宝山镇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7月17日,首开集团与西帽山村联合党支部来到宝山镇道德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首开集团带领20名党员与镇人大主席王小梅、村第一书记、村党员代表一起参加活动。

  在弘德烈士陵园展馆,讲解员向大家讲述了道德坑村在解放战争年代是冀察热辽军区赫赫有名的后方医院。村里曾收治伤员达30000余人,牺牲在这里的革命烈士有3000余人,至今仍有600余名革命烈士长眠于此。讲述中包含了“家家是病房、户户住伤员”,道德坑群众救死扶伤的鱼水深情,也阐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精神。

  全体党员一起参加红色体验活动,重走担架路,学习战伤救护、护送伤员、地下交通站、交战区、穿越獾乐谷、抢占高地等。

  在烈士陵园,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彰显初心、洗礼灵魂。随后,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敬献鲜花,共同缅怀英烈革命精神和英勇事迹。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后方医院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勤奋敬业,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干劲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