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房镇“五举措”做好2019年低收入户帮扶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7-18 来源: 北房镇

  为确保2019年低收入帮扶工作稳步推进,按照《怀柔区2019年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以及市、区有关低收入帮扶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北房镇“五举措”做好2019年低收入帮扶工作。

  一是健全完善镇、村两级帮扶台账。按照精准扶贫要求,及时、完整、准确地动态更新低收入户检测系统,镇、村级帮扶台账和《低收入农户登记卡》,重点动态更新低收入家庭变化、帮扶措施、收入情况、帮扶成效等信息。二是低收入办牵头,各科室负责人、驻村工作站、各村党支部、村委会要密切配合,共同抓好低收入户扶贫政策及措施的监督、检查、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帮扶到位,督查到位。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落实,镇相关科室、驻村工作站站长要严格按照会议部署的要求,落实各级书记抓帮扶的责任体系,做到压力层层传导,提升帮扶实效。四是各村要积极稳妥的做好日常工作,并利用主题党日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入户帮扶活动,形成党员帮扶的长效机制。五是利用村广播、标语、一封信、“渔阳北房”公众号等形式在镇域内大力宣传低收入户帮扶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加大对镇村帮扶、社会力量帮扶、企事业单位帮扶宣传联系对接,提高帮扶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