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开展联合执法促进文明养犬行动
发表时间: 2019-07-19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为增强怀柔区群众文明养犬意识,维护怀柔区公共卫生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7月18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城管等部门在怀柔区养犬集中区域开展文明养犬联合执法行动。

  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为期三周,将辖区内养犬集中地区划分为三个区域,分三组进行早晚联合巡查,对遛狗的市民群众所养犬的免疫情况、犬证办理情况、是否有犬粪便收集措施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发现的不文明溜犬行为进行劝导。

  今年以来,怀柔区共开展文明养犬专题宣传活动5次,通过播放文明养犬宣传片、才艺表演、现场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提升市民认知度,共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截至目前怀柔区已经开展了三次为期共计28天的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共查处犬只未免疫案18起。促进文明养犬联合执法行动提高了市民群众的文明养犬意识,对犬只不依法实施免疫、城区内饲养大型犬等行为提高了执法震慑力,为全面开展文明养犬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