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宋镇三举措抓实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9-17 来源: 杨宋镇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等不靠”的工作要求,杨宋镇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丰富学习形式、营造氛围、服务下沉、整合调研上持续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领导带头促“导学”。镇党委坚持不等不靠提前谋划,严格按照市委、区委有关部署要求,对照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利用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组织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从严拧紧思想“总开关”,打好政治底色,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导向、政治定力,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调查研究促“研学”。镇党委重点围绕主题教育的措施实不实、工作效果好不好等问题,把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摆在突出位置。通过组织到镇二级班子、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等到平谷区大兴庄镇良庄子村、北埝头村学习借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到延庆区世园会学习城市化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等,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对标先进乡镇,正视自身问题,深入查找全镇在产业发展、镇域建设中的差距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精气神。

  三是营造氛围促“比学”。杨宋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APP等,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指示等内容,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使全体党员自观初心、自悟初心、自净初心、自践初心,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