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梓镇吹哨 相关部门报到 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服务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9-19 来源: 桥梓镇

  9月初,桥梓镇各学校迎来新学期开学季。此时游商、无照经营小商小贩,又一度打起学生的主意,在学校周边出售不合格食品、学生用品及玩具等,造成拥堵和有可能存在不法分子混在其中的安全隐患,垃圾遍地,给学生成长养成不良坏习惯,严重影响到学校周边环境秩序安全。

  镇党委、政府及教委高度重视,对相关部门进行吹哨。镇城管分队、工商所、安全科及派出所等部门立即行动起来,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服务保障执法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无照游商5起,进行劝导教育60余人次,同时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

  多措并举整治学校周围环境秩序,营造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全力保障在校师生安全:一是提前对镇中心小学、中学等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摸排,掌握违法行为高发时间及特点,确定无照经营、店外经营、散发小广告三类违法行为整治重点,做到有的放矢。二是安排人员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进行定点盯守,及时发现、查处无照经营、散发小广告等行为,劝导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有序停车,确保环境整洁、通行有序。三是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开展环境秩序法律法规宣传,向学生、家长讲解食用街边“三无”产品的危害,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共同抵制各类违法行为,维护校园周边环境。四是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综合执法,检查校园周边“门前三包”,店外经营,违规广告牌,清理堆物堆料,确保校园周环境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