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提职考法”工作获领导批示
发表时间: 2019-09-19 来源: 区司法局

  自怀柔区全面推行“日常学法、年度测法、提职考法”制度以来,学法考法用法已成为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新风尚。

  为了抓住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这个“关键少数”,使其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2018年7月,怀柔区运用大数据技术创新普法工作方式,在全市率先搭建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网络学法考法平台,全面推行的“日常学法、年度测法、提职考法”制度,明确规定年度测法不及格者取消本年度考核评优奖励资格。

  怀柔区拟提拔的科级、处级干部也必须先过“法律”这一关,考法成绩不及格者,将取消提拔资格。仅今年,有7055人上线学法,4770人的学习时长达到最低时限要求,4654人次通过年度测法,新提拔的29名处级干部和138名科级干部在怀柔区学法考法平台上通过了考试,国家工作人员“凡提必考”在怀柔全区已成常态。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