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四强化”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9-19 来源: 怀柔镇

  为切实营造好国庆期间整洁、卫生、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9月17日,怀柔镇组织召开会议,精心安排部署,以“五强化”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强化接诉即办,聚焦未诉先办,分析案件的地域性、季节性、时间性等规律,提前介入,消除矛盾隐患点。严格落实“12345”工作法,扎实推进接诉即办工作,确保群众的诉求在哪里行动就落在哪里,问题的症结在哪里就攻坚到哪里。持续加强日常监督考核,对慢作为、不作为现象的人员进行约谈提醒。

  强化环境整治,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所、站作用,依托“党员红马甲固定活动日”、“清洁家园喜迎国庆 整治环境创城攻坚”、“党员红马甲暖心行动”等主题活动,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狠抓“清脏、治乱、增绿、控污”。同时,进一步开展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水环境治理攻坚战和土壤污染防治持久战,严格落实河长制、街巷长制,加大垃圾分类管理、餐饮单位油烟整治,道路遗撒和扬尘治理力度,推动街巷面貌、形象全面改观。

  强化安全管理,聚焦“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一主线,开展高频检查、滚动排查,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危化产品等领域风险隐患进行调查摸底,核对证照,检查安全生产、食品加工设备条件、登记造册管理;聚焦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隐患和敏感问题,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防范,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的同时,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和日常管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指数。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值守时要确保人员随时在岗、电话随时接听、设备随时在线。各村(居)要配足配强应急值守力量,不断提高信息报告的质量和效率,着力解决信息不对称、渠道不畅通、报告不及时等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全力推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