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党建组织 宣传政法统战创城等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2-24 来源: 怀柔报

    217日,2020年怀柔区区委工作会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全面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和党建、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创城等工作。区委书记戴彬彬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主持。区领导彭丽霞、刘久刚等参加。

  戴彬彬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我们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加强全区统筹、全员参战、全民防控,全面构建起条到底、块到边的网格化防控体系,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戴彬彬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在落实落细落地上狠下功夫,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和大人流返京趋势,抓实社区和村的网格化管理,千方百计保障物资供应,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围绕六稳要求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就做好2020年区委各项工作,戴彬彬强调,今年区委各部门工作要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聚焦怀柔就是科学城、科学城就是怀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支撑、服务、保障作用,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为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戴彬彬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各领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一要充分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围绕怀柔科学城建设、国际会都扩容提升、中国影都集聚发展等关键任务持续发力,形成党建引领全区一盘棋抓工作、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要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要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发动起来。要突出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头雁领航工程。

  三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凝聚起共克时艰、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针对疫情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正面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要全面落实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点任务,采取专班推进的方式做好电影学院搬迁服务保障、阿里文娱产业基地建设等工作。

  四要扎实做好政法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把维护区域和谐稳定作为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怀柔

  五要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要深入开展统战同心携手行、凝心聚力科学城系列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引导统战人士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六要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戴彬彬强调,要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狠抓压力传导。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形成整体合力。要强化队伍保障,着力提高工作本领。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