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杨宋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0-05-08 来源: 怀柔文明网

  5月7日,怀柔区杨宋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全力推动《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在镇域普及运用,镇二级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物业公司、清运公司、怀柔垃圾分类公益推广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村居垃圾分类指导员参加。

  会上,围绕全民动员、全域覆盖、全面推进的工作原则,对垃圾源头分类、精准分类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怀柔垃圾分类公益推广中心的老师围绕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就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分类标准、分类处理、转运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村居垃圾分类指导员进行了专业培训。

  会议强调: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既是全力打造生态科学城靓丽南大门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高辖区居民生活品质的必然之举。一是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不移落实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要求。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扩大工作覆盖面,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村居考核,将物业公司、清运公司纳入社区治理体系,完善垃圾分类指导员管理机制,全面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科学合理设置分类垃圾桶,高标准开展日常维护、闭环式清运等工作。四是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设置垃圾分类宣传点、入户宣传、线上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宣传讲解垃圾分类新政策,引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下一步,杨宋镇将坚持党建引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围绕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两个“关键小事”撬动基层治理,着力破解生活垃圾在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过程中的问题和短板,全力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家家行动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