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住建委积极推进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监管机制调整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5-08 来源: 怀柔文明网

  为进一步创新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监管机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职能,怀柔区住建委积极推进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监管机制调整工作。

  按照《关于调整建设工程监管服务电子化平台的上线通知》要求,依法将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监管工作分为两大部分:一是事前监管事项,实现接件即办;二是事中事后监管事项,实现“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

  以前办理招投标各业务环节时,工作人员需经过“受理、审核、决定、告知”四个环节,现在招标人只需按规定填报信息或上传要件后系统即可自动通过,由工作人员进行抽查、复查并标记整改意见,招标人在规定期限内修改即可。监管机制的调整,不仅为办事人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更进一步优化了招投标审批流程,提升了服务效率。

  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监管机制调整,是进一步深化我市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放管服”改革的又一有力举措。下一步,区住建委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落实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职能,确保工作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解释口径高度一致、行动上高度统一。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的宣传和指导,督促建设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为持续改善和优化我区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