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农业农村局持续推进统防统治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5-14 来源: 农业农村局

  为持续推动怀柔区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提升统防统治覆盖率,保障农业生产,2020年怀柔区小麦专业化统防统治示范于510日开始,承担项目的专防队在桥梓镇、庙城镇、杨宋镇、北房镇等小麦种植地块施药防治。

  区农业农村局连续三年开展该项目,示范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一是,通过宣传科学合理用药,改变农户在病虫害防治上“单打独斗”、“凭感觉”的用药方式、用药习惯;二是,选用生物制剂替代部分化学农药,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化学农药用量;三是,提升统防统治覆盖率、提高病虫害防治效果。用“看得见”的方式保障农业生产。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将继续对防治麦田进行监督,检查用药情况、工作进度等,保障统防统治服务有效开展,推进区域内专业化统防统治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