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农机整装待发迎三夏
发表时间: 2020-05-14 来源: 农业农村局

  气温节节攀升,麦香四溢,夏收的气息越来越浓厚。为确保小麦顺利收打,颗粒归仓,夺取夏粮丰收,怀柔区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执法人员早策划,早动手、多措并举,迎战三夏。     

  为确保“三夏”期间农机生产安全,做到不伤人、不发生重大农机事故,区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所联合区公安交通支队、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对本区准备投入“三夏”作业的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玉米播种机等机具开展联合检查。检查过程中,农机监理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各台农机行驶证、机手驾驶证,同时对机械电路、发动机、割台、喂入装置、脱谷装置、清选装置、卸粮装置、秸秆粉碎装置、防火设备、灯光、信号装置等逐项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检查工作已全面完成,共检查机具354台套。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农机户发放了《农机安全操作规程》、《小麦收割机使用须知》等宣传材料,并为每台农机具张贴了检验合格证及安全标识。     

  从检查情况看,目前我区机具检修、保养已全部完成,机具技术状态良好,都配备有效的防火器材,能够保证“三夏”期间的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