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交通局开展“一防三保”百日专项治超行动 重拳打击违法运输行为
发表时间: 2020-05-15 来源: 交通局

  427日—731日,怀柔区交通局开展“一防三保”治理货车超限超载百日专项行动,持续有力推进整治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运输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共查扣违法运输货车65辆,其中查扣超限超载货车17辆。

  一是严密部署。制定《怀柔区“一防三保”百日专项治超行动方案》,做到责任、任务细化到人。

  二是紧盯重点区域、路段。执法人员重点打击京沈路等“百吨王”频现的重点行驶路线,开展集中有效治理工作;针对渣土运输车、砂石料车等重点车型,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货车非法改装行为;坚决实施高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加大对京承高速怀柔收费站等重点高速入口的执法保障力度,做到每天巡查巡检,确保产生实效。

  三是加强执法监督。联合公安、交管等多部门,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每周组织不少于两次联合治超执法工作,加强夜间突击执法,依法严厉打击“黄牛”带路、绕行闯卡、暴力抗法等干扰治超执法的行为,杜绝违法超限超载货车上路行驶。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