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九渡河镇百万株赤芍汇花海 药材种植为村民增收
发表时间: 2020-05-21 来源: 九渡河镇

  现在正是芍药花盛开的季节,300余万株、400余亩色彩艳丽的赤芍花在怀柔区九渡河药材种植基地的土地、林下和大棚里争相绽放,远远望去尽是一片粉红色的花海。工人们在地里田间细心地除草、除虫,静待其成熟,以备出售。

  九渡河药材种植基地在药材品种上选精选优,目前基地除种植赤芍外还种植了金丝皇菊、鬼子姜、车前子等10多个品种的药材。其中包括芍药和黄精在内的几种药材,更是巧妙地种植在了林下土地的缝隙中。经过基地员工的精心培养,现在基地里的药材品种多、质量好,还与北京万泰利克药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采用订单式种植方式,确保了长期销路。

  为带动村民脱低增收,拓宽村民增收渠道,2015年该镇在九渡河村建立起千亩药材种植基地,成立九合川中药材合作社。经过几年发展,种植药材十余种,面积已扩建达1800余亩。基地共有职工82人,都是本村农民,其中低收入户三十七名,流转土地的村民每年每亩还可以得到1500元租金。在合作社盈利后,社员还可以得到分红,2019年九合川中药材合作社人均年收入2万余元。下一步,九渡河镇将继续走精品药材路线,在进一步提升药材质量的同时,强化打造种植基地的景观效果,增种赤芍等可观赏的景观药材,为五彩九渡河增加一处新的“打卡地点”,在为老百姓增收的同时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