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九渡河镇开展重点工作集中督查行动
发表时间: 2020-05-21 来源: 九渡河镇

  520日,九渡河镇领导班子开展了重点工作集中督查行动,重点对值班值守、食品安全、市场价格秩序、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全力营造和谐稳定、干净整洁的社会环境。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四渡河、黄坎、九渡河、黄花镇、黄花城等村入村路口,对“两会”期间各村排班值守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排查了镇域内加油站、商超等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和市场价格情况,并对新利酒家等民俗民宿经营户落实接待登记、保障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随后,检查组一行到红庙村实地查看了红庙村乡情村史陈列馆开放接待情况和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镇村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岗在位在责,各村检查卡口严格入村登记,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二是要严格保障食品安全,餐馆、民俗民宿等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健康证管理和人员晨检制度,严格经营场所卫生清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严格食品制作过程控制,严格就餐过程安全管理,禁止集中就餐和自助式就餐。三是要严格做好价格公示,景区、加油站、商超等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对商品、服务价格进行公示,明码标价,诚信经营,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自觉维护旅游市场价格稳定,保障消费者权利。四是要严格落实垃圾分类,镇村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大对新修订《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力度,扎实做好垃圾分类的指导和宣传普及工作,调动镇域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镇域环境建设水平。

  下一步,九渡河镇将继续加大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督导检查力度,由包片领导牵头,带领包村干部每天对所包村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持续深入找隐患、查风险、补漏洞,确保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持续推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