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北房镇召开在建工程安全生产集体约谈工作会
发表时间: 2020-05-22 来源: 北房镇

  521日,怀柔区北房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燕主持召开在建工程安全生产集体约谈和财政组收工作会。镇安全、城建办、农办、环境办、企业办、文化、在建工程的项目经理、安全员、监理,四大通信运营商安全部门负责人及歌华安全部门负责人一并参会。

  会议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对在建工程施工方如何落实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三方安全生产专家通过讲述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醒各施工单位要提高认识,开展隐患排查,精准管理,落实到人,保证安全施工。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发展理念”,把思想认识提高到安全就是和谐、安全就是大局、安全就是发展的层面上来,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二是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履行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各项职责,认真开展自查,有效堵塞安全漏洞,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驻属地施工前履行报备后续,经报备、签订责任书、提醒约谈后方可施工。三是行业科室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就是履行“一岗双责”,定期检查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重大问题停工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复工,通过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