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龙山街道“四加强四到位”做好煤气中毒预防工作
发表时间: 2020-11-11 来源: 龙山街道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今冬明春预防煤气中毒工作。119日,怀柔区龙山街道召开预防煤气中毒工作部署会,街道相关职能科室、各社区、村主管副主任及流管员60余人参加。

  会议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和相关科室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狠抓制度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针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开展检查,严格落实“三个严禁”,做到“四个必查”“五个100%”“六个规定动作”。三是建立健全工作台账,确保全面彻底,不留死角,逐一逐户与燃煤取暖户签订《预防煤气中毒安全责任书》、《预防煤气中毒承诺书》及工作检查记录,检查中发现情况及时上报。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煤气中毒预防工作,龙山街道积极采取“四加强四到位”的有效措施,确保辖区煤气中毒预防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部署到位。街道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包村、居制度,明确专人专责,全面推进各村、居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到位。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社区板报、宣传橱窗、入户走访全覆盖、发放致村、居民的一封信、社区微课堂等宣传平台,结合案例教训进行引导,加大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和应对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村、居民风险防范意识,做到宣传引导到位。三是加强排查,防控到位。按照“无缝隙、全覆盖”的要求,街道对辖区自取暖户开展拉网式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特别是对辖区出租大院、旅馆饭店、空巢独居老人等,进行重点检查,并对需要更换或新添的自取暖户及时更换烟感报警器,各社区、村成立预防煤气中毒便民服务队,保障防控到位,做到检查不留死角。四是加强监管,督查到位。为加大对预防煤气中毒工作监管力度,街道相关科室采取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检查辖区内的安全取暖和预防煤气中毒宣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解决,使预防煤气中毒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根据阶段划分,按照工作方案以“温暖行动”为导向,扎实推进辖区预防煤气中毒宣传检查工作,提高村、居民的冬季取暖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平安过冬。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