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空气重污染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 2020-11-13 来源: 城管执法局

  本周怀柔城管执法局着重加强对辖区内施工扬尘、道路遗撒、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工地出入口管控,查处违规渣土车带泥上路。同时加强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的执法检查,督促责任单位或个人增加洒水降尘频次,督促施工工地停止室外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91人次,执法车50台次,规范违法行为24起,宣传告知5起,检查施工工地43个,规范11起,渣土车辆14台次,规范2起,巡查高发问题街道、点位88余次。

  一是严管控,防止施工扬尘渣土遗撒。梳理台账,加强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的执法检查,督促辖区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对渣土运输的路段盯紧盯牢,禁止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上路行驶;二是密巡查,要求各执法队深化事前管控、非现场执法,强化联合执法、联合督导;区局直属队对全区在施工地进行检查,责成属地政府执法队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三是勤走访,杜绝露天焚烧垃圾枯叶。会同城管委、环保、环卫等部门,根据举报情况建立非法焚烧垃圾、秸秆、树叶举报集中点位工作台账,快速处置群众举报;四是强宣传,积极引导教育责任落实。对市民重复举报点位周边及高发区域内的单位及个人,入户告知、集中约谈等方式,广泛宣传大气环境治理工作,引导其自律自管。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