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城管执法局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寒潮降温天气
发表时间: 2020-11-16 来源: 城管执法局

  面对突如其来的寒潮天气,怀柔局按照“早准备、早动员、防降雪、防冻害”的原则,及时制定寒潮天气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降温降雪、道路结冰、大风等天气,截止到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车辆18台次,检查门前三包单位85家,检查户外广告牌匾条幅62处,规范店外经营行为6处,劝离无照游商8个。

  一是强化值班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及时上传下达,通报情况。加强执法车辆和各类执法工具的检查,做好维护保养,确保低温条件下正常使用。完善扫雪铲冰和大风扬尘天气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沿街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和各经营户应承担的责任,确保第一时间进行响应。

  二是强化市容执法工作。结合冬季市容管理的特点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强化对重点道路、各公共场所和学校周边区域的管理,严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设乱挂以及乱倒垃圾、乱倒污水现象,坚决纠正违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三是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建立联勤制度,与镇环境办加强互通有无,了解融雪剂储存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投身到扫雪铲冰工作中。配合环境办全力做好垃圾清运处理工作,坚持科学调度,减少因垃圾被冻造成的垃圾积存现象确保垃圾处理正常运转。

  四是加强市政设施管养检查力度。强化市政设施监管力度,及时处置井盖缺失、破损等现象,加强对桥梁的清理保洁,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