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城管执法局加强秋冬季施工工地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 2020-11-18 来源: 城管执法局

  怀柔城管执法局加强秋冬季施工工地管控,开展全区工地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47人次,执法车84台次,规范违法行为63起,宣传告知37起,检查施工工地120个,规范(检查工地)22起,渣土车辆55台次,规范(检查渣土车辆)5起,检查无照售煤0起,巡查高发问题街道、点位195余次。

  一是积极走访告知。根据辖区施工工地分布特点,采取先人口集中地、先举报高发的措施,约谈施工工地负责人,在工地显著位置张贴告知书。二是强化现场管理。向工地施工方宣传《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政策,要求其强化责任意识,做好现场管理工作,规范土方运输作业。三是强化扬尘防治。积极做好前期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工地严格落实绿色施工相关要求,确保土方砂石、施工物料、裸露地面等100%覆盖,施工现场主要道路全部硬化并采取洒水等有效防尘等措施,遇空气重污染、大风等天气,全面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开展相应扬尘防治工作。四做好长效管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并及时进行复查和反复检查,确保效果落实。同时加强监督管理,做好源头治理。在施工工地周边进行往返巡查,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禁止不符合要求的运输车辆驶入、驶出,禁止车辆带泥行驶。一经发现道路遗撒、扬尘等违法行为,严格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