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城管执法局开展冬季“三类场所”疫情防疫执法检查行动
发表时间: 2020-11-23 来源: 城管执法局

  怀柔局开展冬季“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执法检查行动”。截至目前,三类场所检查餐馆703家次,商超45家次,起效场所649家次,楼宇17家次。

  (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松劲、不动摇。

  严格落实“三防”“四早”“九严格”防控要求,克服避免麻痹思想,推动落实“四方责任”。重点执法检查商务楼宇、餐饮企业、商场超市“双责任人”制度、名册登记制度、消杀(预防性清洁消毒)记录制度、宣传培训制度、应急处置制度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加强对高风险场所、重点单位、新复工单位的检查执法力度,所有防控要求按二级标准执行。

  (二)强化对“三类场所”防控重点环节的检查执法工作。对测温、查验健康码、戴口罩、公共部位的消毒消杀,以及通风换气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并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监督检查“三类场所”经营管理单位严格落实健康监测登记情况,针对重点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出入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出现相关症状的情况,督促相关企业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整体安排,及时落实居家观察、隔离等管理措施,并向有关部门报告;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单位,要充分运用执法公示等手段督促整改,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推进问题整改。

  (三)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开展好社会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持续保持公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向公众进一步倡导“排队时保持一米距离、使用北京健康宝验码、进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并配合测温验码”等生活方式;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在乡镇街道领导下配合开展“爱卫周”活动,不断巩固全区疫情防控既有成果。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