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医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
发表时间: 2020-11-26 来源: 怀柔文明网

  1120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隆重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新一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北京怀柔医院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是几代怀医人不懈追求、勠力同心、一步一个脚印将文明创建的薪火延绵不息地传递下来的结果。它凝聚着几代怀医人的心血,它彰显着北京怀柔医院厚重的精神底蕴;它激励着广大怀医人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全国文明单位”这块沉甸甸的奖牌属于每一个怀医人,感谢所有辛苦付出的你们。

  多年来,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团结、博爱、求精、创新”的院训,弘扬“爱岗敬业、精医济民、诚信厚德、敢于担当”的医院精神。院党委始终坚持以精神文明主题系列活动为抓手,把精神文明创建融入医院工作的各个方面,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精神文明建设格局不断完善。

  通过定期举办道德讲堂、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劳模讲堂、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读讲一本书、红歌比赛、纪律教育月等形式教育全院干部职工,帮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行业先锋、争当道德模范。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首都十大健康卫士”、“北京榜样”、“最美医务人员”、“最美家庭”推选工作。充分运用“中国医师节”、“国际护士节”、“五四青年节”等载体,凝练文化共识,打造文化载体,把医院文化培育成核心竞争力。

  经过多年积累,北京怀柔医院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全国优秀爱婴医院”、“医学装备管理先进集体”、“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单位”等国家级先进集体;荣获“首都文明单位标兵” 、“首都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 “首都双拥模范先进单位”、“北京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示范单位”、“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等北京市先进集体;个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家庭”、“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三八红旗手”、“首都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荣誉代表过去,未来充满希望。

  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北京怀柔医院将以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为新起点,继续深入推行惠民、便民、利民举措,持续提高医疗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创新服务理念,优化就医流程,为人民群众提高就医获得感;以更精湛的技术和更优质的服务,为健康怀柔一路领航,为卫生健康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