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巡回大讲堂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20-11-27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1125日,怀柔区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所联合北京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在北京三山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巡回大讲堂培训班》。

  进入冬季,正是设施农业机械作业的高峰期,农机安全生产隐患也日渐突出,很多大棚用户由于安全意识淡薄,不按操作规定使用卷帘机、微耕机等农业机械导致存在事故隐患。针对这一现状,区农业农村局采用多媒体教学及现场指导的形式开展了培训。首先由北京农业大学张教授向参训的53名大棚用户介绍了卷帘机、微耕机的安全使用常识,并通过视频播放3起由于安全意识淡薄,操作不当而引起的卷帘机、微耕机伤亡事故案例;室内培训后由农机监理所执法人员对卷帘机及微耕机进行现场安装、用电、防护措施及操作安全进行指导;最后向每位大棚用户、操作者发放卷帘机、微耕机安全操作宣传测120余张、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品120余份。

  此次《农机安全生产巡回大讲堂培训班》的举办,不仅为我区的广大大棚用户敲响农机安全生产警钟,更进一步提高了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我区2020年全年农机安全生产“零”事故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