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杨宋镇抓实四项措施 全力做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 2020-11-30 来源: 杨宋镇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验收工作检查组、怀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到杨宋镇验收检查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检查中,工作组对照标准认真检查了镇、村两级服务站建设情况,听取了杨宋镇围绕组织机构、经费保障、服务保障、光荣牌标识等服务站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杨宋镇服务站创建工作给予肯定。

  据了解,杨宋镇将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形成了主要领导高位调度,分管领导全面抓,镇相关科室、驻村工作站、村(社区)形成合力,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进一步基础信息台账,通过走访、慰问、主动询问等方式及时掌握全镇退役军人的基本情况、需求、困难等。三是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帮扶困难退役士兵及节日期间慰问,同时积极为退役军提供教育培训、推荐就业工作等服务。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做足思想政治建设,及时向退役军人宣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党的理论知识、相关政策法规等,确保退伍不褪色。

  下一步,杨宋镇将在对标对表的基础上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丰富服务站建设内容,聚焦组织培训、宣传引导、服务保障、完善制度标识,打造具有辖区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站,,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