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杨宋镇解村通过修建地下综合管廊提前13年实现架空线入地
发表时间: 2020-12-01 来源: 杨宋镇

  怀柔区杨宋镇解村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完工于2007年,通过在地下修建方涵道,把电力、通信、供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有序排布地下的方式,彻底解决由“空中蜘蛛网”带来的环境问题和安全隐患。同时修理供排水管线不需要再挖开道路,节省了维护成本。

  该工程主要内容为沿着村庄道路修建1.5米宽、1.8米高的方形涵道3000余米 ,将电线、电话线、宽带、歌华有线、供排水管线等按照“线在侧、管在下”的原则布置在方涵道内,为了便于检修,修建检查井200余个,每隔50米留有一个检修口,村里的每一条小路、每一户人家都预留了接入口。同时还实施了积水措施,十几年来一直运行正常。

  据了解,为切实办好村民家门口的事,杨宋镇村形成合力,通过深入调研学习,召开座谈会集思广益等途径,决定围绕‘全、远、高’三方面下功夫,打造百年工程,切实将好事办成实事。一是考虑全面,将电线、电话、歌华有线、光缆、供排水等三线两管全部纳入工程,避免二次施工;二是着眼长远,充分考虑后期管护的需要,科学布线,修筑防积水设施和检修井;三是高标准、高质量施工,以最好的材料,最实的施工打造百年工程。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