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庙城镇“学习村规民约 争做文明村民”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0-10 来源: 庙城镇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文明建设和提升村民素质,积极推动庙城镇各村移风易俗,引导村民摒除陈规陋习109日,庙城镇开展“学习村规民约 争做文明村民”主题活动两委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从破除陈规陋习、反对封建迷信反对婚丧铺张浪费、文明养犬等多个方面阐释了“村规民约”的精神实质并具体指导两委干部如何让村民广泛知晓、充分了解其内涵与意义。

  近年来,庙城镇围绕建立、完善、学习、践行村规民约,在全镇各村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各村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村民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下一步,庙城镇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教育引导,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村民对村规民约的内容更加了解,推动文明村镇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