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杨宋镇依托智慧影都系统,积极开展“数字”招商
发表时间: 2022-11-30 来源: 杨宋镇

  怀柔区杨宋镇依托智慧影都系统,制作“智慧杨宋镇”小程序和智慧税收分析平台等应用,积极开展“数字”招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工作。截至目前,通过“智慧杨宋镇”小程序完成企业注册470余家,真正实现抗击疫情不放松,招商引资不停摆。

  杨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前企业到我们这申请住所证明,要准备4至5份纸质材料,并派人到现场办理,有些时候还得跑多次,比较费时费力。为有效减少企业办事流程,镇政府依托智慧影都系统,研发住所证明线上申请小程序,开展“云端”招商,变“面对面”为“线连线”“屏对屏”,改“见面签”为“在线签”“邮寄签”,使企业节省了办理时间和人力物力,同时也方便了我们管理,助力了疫情防控,一举多得。”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管理服务,杨宋镇还制作了智慧税收分析平台,可实现全镇企业档案信息查询、税收数据汇总、实缴税额查询、可视化智能分析、企业政策支持进服务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对企业发展趋势的掌握和服务的精准性,为本镇产业发展布局、招商引资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字支持。

  此外,为加强中国影都宣传推介,杨宋镇全面梳理辖区空间布局、产业体系、资源优势、重点项目等内容,精心编制《中国影都招商手册》,并在“智慧杨宋镇”小程序上共享,进行线上推介,进一步提升中国影都影响力,助力辖区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政府的社会治理能力,充分发挥数字科技在政府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杨宋镇启动了“智慧平安影都杨宋镇城镇大脑项目”,精心打造数字化社会信息资源整合与应用“1+3+N”体系,既一个镇域物联感知体系,三个数字平台(数据中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综合应用支撑平台)和 N类智慧城镇应用,为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平安建设、招商引资等提供数字技术服务支持。下一步,杨宋镇将依托该系统,开发更多实用性小程序,实现城市运行“全域感知、智能响应、全局协同”,推动镇域农村社会治理逐步向“智理”转变。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