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底下摆大锅 市民同吃敛巧饭
发表时间: 2017-02-13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百余口大锅同时开煮,200多村民忙前忙后……从2月10日(农历正月十四)持续到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为期三天的琉璃庙镇第十二届敛巧饭民俗风情节在杨树底下村盛大举办,参加游客数千人。

  活动现场分敛巧饭民俗文化广场、情景剧表演区、舞台表演区、趣味竞技体验区、敛巧饭文化展示区、乡村集市区、黄金游艺区七个区域。游客凭门票可以尽情享用敛巧饭,观赏歌曲、小品、相声、杂技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同时还能免费参观金驼峰、探秘黄金矿洞、揽胜人猿峰。升腾的炊烟、喷香的敛巧饭、热闹的演出,使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喜庆祥和,游人流连忘返。

  敛巧饭是琉璃庙镇流传下来的古老风俗,至今已有约200年的历史,如今它已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正月十六日,全村及周边村民都会欢聚在一起同劳作、同食百家饭、同食百家菜。

  据悉,算上这次活动,琉璃庙镇也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敛巧饭民俗风情节。一直以来,琉璃庙镇始终坚持起源于民俗、还原于民俗的理念,不断突破创新,致力于打造“百年民俗敛巧饭”这一文化品牌。本真的敛巧饭制作、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乐趣横生的体验性项目、优美整洁的山乡小村、自然淳朴的民风民情,使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量逐年递增。敛巧饭民俗风情节也拓展了经济、文化、旅游事业广泛交流的平台,宣传展示了我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旅游资源,为全面建设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积极贡献力量。 (怀柔报 实习记者 李会杰)

责任编辑: 宋孟娟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