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委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3-3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清明节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祭奠先人是中华民族悠久的优良传统。3月30日,区商务委团委与迎宾路社区共同开展清明节烈士林园扫墓活动。

  区商务委团委组织机关团支部和怀柔烟草团支部团员、青年代表与迎宾路社区党员、团员、志愿者等共40余人前往纪念抗日战争历史上“平北抗日第一枪”的渤海镇沙峪抗日烈士纪念碑进行祭扫活动。

  沙峪抗日烈士纪念碑高高地耸立在春寒料峭的山间,映入眼帘的是纪念碑正面书写的“民族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背面记述了沙峪战斗中八路军四纵队与日本鬼子殊死战斗的事迹。祭扫活动庄重而肃穆,区商务委团员、青年代表和迎宾路社区党员、志愿者沿着山路拾级而上,走近纪念碑,在了解了革命战士牺牲的战斗经历和其历史意义后,全体祭扫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分别由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8周年,在清明期间深入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缅怀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对于引导社区党员、团员、志愿者们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