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小学第三学区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明祭忠魂”扫墓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4-0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3月31日上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怀柔小学第三学区开展了“向烈士致敬,努力学习,做祖国栋梁”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学区部分少先队员、辅导员、党员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来到了密云县石城乡河北村白乙化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缅怀这位曾为祖国的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他们向白乙化烈士敬献了花圈,并默哀致以崇高的敬礼,陵园管理员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革命烈士白乙化的事迹介绍。烈士的事迹,感动了队员和辅导员们,他们在烈士墓前宣誓: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为祖国的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好好读书,认真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力求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阳光新人。

  此次活动,以中国传统节日为契机,通过缅怀、祭奠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对学生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