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第六学区少先大队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4-06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2017年清明节到来之际,小学第六学区成员校少先大队来到琉璃庙大河口烈士陵园,举行“祭英烈弘扬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联合大队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琉璃庙镇政府、泉河街道馥郁苑居委会相关领导,第六学区校长、德育副校长、德育主任、少先队辅导员及各校少先队队员。

  活动中,首先由琉璃庙镇政府领导讲话,鼓励学生们要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志向,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做合格的少先队员,自豪的中国人。随后,少先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敬献花圈,并在的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学区校长们整理了挽联,全体默哀悼念,并为革命先烈献上表达哀思与敬仰的小白花。最后,学区长讲话要求少先队员们要立足今天,放眼未来,不怕困难,不怕吃苦,诚实勇敢,自律自强,从一点一滴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以告慰九泉之下的英烈们。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少先队员得到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增强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立志长大后为祖国更加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