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他们在节日中坚守
发表时间: 2017-10-11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两节”期间,北京怀柔全区各相关单位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值守,确保了怀柔区“两节”安全有序。

  公安分局

  提前巡查旅游线

  “两节”期间,区公安分局组织投入安保力量,发动群防群治,确保了全区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重特大交通、拥挤踩踏等事故,未发生道路严重拥堵情况,实现了全区交通、旅游及社会面治安秩序良好。

  为确保全区节日期间交通秩序良好,分局最大限度投入交通警力开展路面秩序维护和各旅游线路交通疏导工作。在此基础上,提前巡检全区主干道和旅游线路,责令所有占路施工单位节前清理材料、节日期间禁止施工,保证道路畅通。对重点旅游线路京加路开发区至河防口路段机非隔离带断口码放硬质隔离,防止机动车停放阻碍交通。在做好交通保障的同时,分局提早踏勘景区实地,对全区6个重点景区逐一制定安保方案,狠抓现场安全监管和秩序维护,并采取大人流控制措施,确保游客安全,旅游秩序平稳有序。

  千余环卫工人

  在岗保环境

  “两节”期间,区环卫中心100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城区环境卫生清洁优美。环卫中心垃圾清运采取“三班”作业机制,实行全天候清运,每日增派6辆清运巡回车组,重点清运各商业网点周边、城中村、背街小巷等易产生冒满的垃圾桶站;山前九镇及各旅游沿线增加垃圾桶数量150余个并增派清运车组6辆,全天候清运镇乡各垃圾站点。街路清扫全员上岗,延长作业时间,增加洒水降尘频次等措施;同时,安排6辆城市蜗牛保洁作业车对城区各树坑、路牙、自行车架等部位进行吸尘作业。公厕采取早提前、晚延长半小时开放,并实行“十洁六无”作业标准。据统计,“两节”期间,环卫中心共计出动作业车辆2892车次、人员6604人次;清运城区、镇乡、旅游沿线3840余吨垃圾。

  慕田峪王茂海

  清扫长城33年

  在慕田峪长城景区,也有一位长城环卫坚守者。他叫王茂海,33年来的国庆长假都是在长城上度过的。扫帚、垃圾兜、长柄夹子、自制钉耙……景区还没开放,他就要打扫一遍,游客进来两小时后还要打扫一遍,垃圾桶里的垃圾要保证不超过三分之二。每天爬长城五六趟是王茂海和同事旅游假期的工作常态。一趟往返近6公里,每人负责3个烽火台、2个炮台、两段步道,包括清扫、秩序维护、垃圾清运等环卫工作。

  消防支队

  红螺山救助患病老人

  10月4日上午,怀柔消防支队红螺寺执勤车组在景区巡查时,突然接到报警称红螺寺景区山顶有一老人心脏病突发被困。接警后执勤人员15分钟内赶到山顶现场。经询问得知,老人有心脏病且做过支架,为防止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与现场民警一边等待一边安抚老人和家属情绪。随后支队增援力量到达现场,老人情况趋于稳定后,救援人员用担架对老人进行固定,成功送到山下交由医护人员做进一步治疗。

  公交公司

  运送乘客百万人

  “两节”期间,怀柔区在交通运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方面,强化行业监管,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全力保证怀柔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区交通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21户次,重点对区内公交、出租车、水运、机动车维修等行业进行了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检查。公交公司共出动21599车次、运送977927人次。其中,第十一车队即于家园车队在怀柔区域内共发13000车次,运营里程321181.2公里,运载乘客373359人次。北京怀兴旺电动出租车公司共出车1752辆次、运载乘客7169人。(怀柔报综合)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