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喇叭沟门满族乡第二届金秋红叶文化节开幕式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 2017-10-10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极地之乡,人杰地灵;森林小镇,茂林峻岭;

  满韵沟门,乡风文明;金秋九月,红叶辉映。

  在这红叶飘香、生机盎然的金秋时节,在党的十九大来临之际,一场以“极地之乡秋来早,红叶轻摇迎宾笑”为主题的文化盛会——2017年喇叭沟门满族乡第二届金秋红叶文化节于9月29日在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精彩上演。

  本届开幕式地点设在喇叭沟门满族乡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刚入景区便能看到村民们身着盛装,舞龙舞狮,锣鼓喧天,喜迎四方宾朋,迎接早秋的到来。开幕式以传统与现代表演相结合,既有极具满族特色的“二魁摔跤”表演,又有流行歌曲串烧、《飞得更高》等让人耳熟能详的现代曲目,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表演将开幕式带向高潮。此外,活动中还邀请到了北京市团城演武厅管理处来为观众带来一场“满范儿”十足的“我的满族人生”清代满族文化展。 

  开幕式活动中另一亮点是一首专门为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白桦林景点创作的歌曲《问问的白桦树》,在白桦林景点的观景平台你会看到白桦树枝头上跃动着耀眼的光芒,阳光与红叶交相辉映,金光洒遍白桦树的树梢。

  开幕式后,“醉美是十月 相约白桦林”暨喇叭沟门满族乡金秋红叶文化节登山徒步活动在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文化广场鸣枪举行。在2017年红叶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迎红叶节 集赞送礼”、千人赴白桦林寻“情侣树”、“拾片片红叶 留恒久纪念”、“北极乡红叶·情怀”摄影比赛、“篝火映红山中色 民星唱响白桦林”等一系列互动活动和表演。

  本次活动将传统民间艺术和满族传统体育融入节日庆典,以营造吉祥如意的节日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每家每户。使观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统美德的同时,也感受到满族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