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为退休老人献上重阳爱心“大礼”
发表时间: 2017-10-1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丰富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2017年10月14日,渤海镇开展“庆重阳 敬老月”主题文化活动。全镇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参加。

  当日上午,在该镇渤海所村综合活动中心,举办了“喜迎十九大健康伴我行”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怀柔医院骨科专家彭大夫,从老年人常见骨科疾病入手,通过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关节病的治疗与预防,老年人的营养饮食与健康,并现场为老人答疑解惑,让大家受益匪浅。随后,老人们来到卧佛山庄,参加企业退休人员趣味钓鱼比赛,40名退休老人围坐鱼池,随着比赛现场一声令下,百竿齐发,老人们专心投入,各显身手,挂饵、挥杆、抛线、入水、抄网、抱鱼,忙得不亦乐乎,场面热火朝天。他们时而交流经验、切磋技艺,时而会心地微笑,尽情享受着垂钓乐趣,展现自己的垂钓技术。最终,有6名老年钓鱼爱好者赢得了比赛前三名,抱得比赛大奖。

  此次敬老月主题活动,不但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展示了老年人健康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更是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 老有所乐”。

  渤海镇一直关心、关注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积极探索创新农村养老机制,渤海所村建立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北沟村老年活动栈,为老年人提供免费就餐、健身、娱乐等服务项目;六渡河村办起了“婆媳澡堂”,老人可免费洗澡,建立了鸿德慈托老所,提供“老年餐桌”并为老人祝寿,使敬老爱老风尚在全镇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