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宋镇重阳节主题活动引领全镇孝老爱亲美德
发表时间: 2017-11-03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10月27日,以“树家风、传孝道、扬美德”为主题的重阳节主题活动在杨宋镇机关大会议室内举办,来自各村(居)两委干部和镇机关干部共同接受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教育,庆祝重阳佳节的到来。区文明办领导参加,并为该镇五好文明家庭和优秀家风家训获得者颁奖。
  活动中,镇宣讲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发生在杨宋镇域内典型的孝老爱亲故事,为母捐肾的葛丽、入赘女婿赛亲儿的郑瑞清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现场掌声不断。镇机关干部冯子凤代表所有青年所做的尊老爱老倡议引起了现场每一位身为子女传承孝道、爱老敬老的共鸣。值得一提的是,该镇专门为全镇85岁以上老人拍摄制作的“幸福老人”照片展,留住了老人们张张幸福喜悦的笑脸、和亲人温暖的瞬间,其拍摄的照片将作为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送到老人家中。与此同时,该镇张自口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教育引导小朋友们懂得尊老爱老、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近年来,杨宋镇始终把做好老年人工作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任务,研究出台了多项专门服务保障老年人的惠民举措,包括为全镇65岁以上老年人补贴医疗费、建设全区第一家“公办民营”养老机构,建立村级养老驿站和养老照料中心,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呼叫服务、助残服务、健康指导、文化娱乐等全方位服务,受到群众广泛赞誉。与此同时,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好儿媳、好公婆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几年来,先后涌现出捐肾救母的好女儿葛丽、无怨无悔照顾“全瘫”后爹和傻叔叔的韩翠玲、用爱撑起“老、幼、病、残”特殊家庭的好青年李丽等一批好人好事,文明和谐的镇域环境持续显现。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