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镇开展清明节文明合法祭祀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3-30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3月28日,宝山司法所联合镇民政科共同举办了一场清明节文明合法祭祀的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升镇域内群众文明祭祀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倡导群众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向群众发放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并提醒大家清明节祭祀时尽量少焚香烧纸,建议大家用鲜花祭祀和植树祭祀等新的健康时尚环保的方式来祭祀祖先和缅怀亲人。与此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了《森林防火条例》《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来告知群众在祭扫活动中要树立防火意识和安全意识,尤其是祭扫离开时要确定没有遗留的火种,以及不正当的祭祀引发火灾和造成人身伤害等的法律责任问题。

  活动结束后,群众一致表示他们将坚决遵守宝山镇政府和司法所关于祭祀要科学、合法、安全、文明的祭祀新风尚,争取通过大家的实际行动来使宝山镇的清明节合法平安地度过。最后,工作人员又给在场的群众发放了普法袋子和普法日历等法治宣传品共计20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宝山镇)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