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河口镇开展“缅怀先烈 诵读经典”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4-03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清明将至,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4月2日,汤河口镇开展“缅怀先烈 诵读经典”清明节祭扫活动,该镇青年代表、预备党员、小学师生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祭扫人员共同宣誓、默哀,依次向烈士们敬献鲜花,共同追忆了陵园内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随后,一首激昂奋进的《少年说》拉开了“缅怀先烈 诵读经典”活动的序幕,镇域青少年以散文诗歌为载体,品味传统文化、寄托追思之情,《英雄》《清明寄语》读出了对烈士的敬仰和缅怀之情,感谢先烈们为了祖国的繁荣而做出的伟大牺牲;《凝望党旗》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铿锵有力的朗诵配上激情飞扬的旋律,为镇域青年、预备党员和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红色教育。诵读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清扫陵园、擦拭纪念碑,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追思之情。(通讯员 彭晨 孟楷)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