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梓镇举行“祭奠革命英烈”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4-0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清明节将至,4月3日,桥梓镇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及各村党支部成员,先后来到北宅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茶坞村烈士陵园及一渡河村刘宗岳陵墓,祭奠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当年的英雄战斗事迹,并向他们寄以清明节日的哀思和崇高的革命敬仰。

  突然到来的低温天气,并没有影响大家祭奠英烈的深情。早晨刚刚8:00多钟,该镇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们分成三组,分别早早地来到了北宅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茶坞村烈士陵园和一渡河村刘宗岳陵墓。在北宅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仰望纪念碑,“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格外醒目。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们静静的向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默哀礼,瞻仰了烈士们的墓碑。面对着长眠于地下的革命英雄,看着墓碑上每一个先烈的事迹,大家心绪格外激动。

  该镇机关干部青年代表表态发言:作为一名机关干部、青年党员,参加这种烈士陵园祭扫活动,能够让自己收到这种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能把这种革命烈士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把本镇正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包括疏解整治促提升各方各面的工作都做好,尽我的一份微薄之力。

  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全镇机关干部、党员、青年深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不忘初心,不忘誓言。该镇开展的“缅怀革命英烈”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旨在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及环境整治、疏解促工作逐步的推进,让党员青年在祭扫过程中,传承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不朽精神,弘扬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死的坚强意志,推动全镇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此次缅怀先烈、纪念先烈活动。目的就是继续发扬先烈的这些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该镇的各项工作逐步推向前进。(桥梓镇 丁志友)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