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举办“奋进新时代 放歌新怀柔”清明诗会
发表时间: 2018-04-0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8年4月3日,中共怀柔区委宣传部主办、怀柔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怀柔区文明办、区文委、区教委、区广电中心、区文促中心协办,在怀柔图书馆举办了清明诗会活动。节目内容以本次原创诗歌为主,表演形式多样化,为伟大的祖国送上最美的祝福,为奋进的时代诵读春天的诗篇。

开场舞《风起正清明》 表演:北京远航艺术团

 

《春天的诗篇》 作者:徐东升 朗诵:彭明双 王斯

《春天,与您相约》 作者:苏敏 刘静 朗诵:彭丽颖 马琳娜 闫龙艾孜买提

  曾就职于怀柔红螺寺中学的退休教师王万仁,曾荣获北京市先进教育工作者、首都十大道德模范等称号。但2015年3月10日他却永远离开了自己的学生。今天,他的学生们将把对他的怀念化作深情的话语,用诗歌告诉他:亲爱的王老师,这个春天,我们与您相约。

  在中国的近现代历史中,有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统一大业抛头颅,撒热血,无数的仁人志士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献生命,付青春。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就没有我们中国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就没有我们新时代的春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始终牢记:不忘初心,不忘先烈,牢记使命,牢记前人。在这个鲜花盛开的季节,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让我们一同用诗歌缅怀,致敬革命先烈。

《致敬革命先烈》 作者:赵久生 朗诵:周铁树

  奋进新时代,放歌新怀柔。我们的家乡怀柔,有一望无垠的山水,有一片秀丽的春光,是一首悠扬的美曲,是一部千古的华章。我们今天要用诗歌来赞美你,因为是你把我们哺育,是你把我们培养。我们今天要用诗歌来赞美你,因为你的发达兴旺,因为你的艳丽风光。我们今天要赞美你,因为你就像诗歌一样。

《我骄傲,我是怀柔人》 作者:耿潇 朗诵:崔冰 张焱 张菁 任艳 伴奏:许茜茜

  “怀柔”这个名字,起源于1300多年前的唐朝。意思是以德施政,民族团结,交融发展。2014年APEC峰会和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国际会议的召开,使得怀柔已经成为国际会都。而科学城“一核四区”的空间功能布局,又将怀柔定位于“世界级原始创新战略高地”。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怀柔这片神奇的土地,正以高昂的姿态,向着幸福美丽现代化新区迈进;我们怀柔人民,也在步伐稳健地向着和谐安定的幸福生活前行。

歌伴舞《为新时代歌唱》 演唱者:铁文太 孙千雅 伴舞:北京远航艺术团

  新时代的中国社会,我们共同期待;新时代的怀柔发展,我们共同打造;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我们共同享有。我们共同祝福美丽的怀柔这片和平胜地。我们共同赞誉怀柔这永远崭新的地方。我们共同书写怀柔这最美华章。(北京通顺弘文化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