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卫中心圆满完成端午节环境卫生服务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6-2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区环卫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调整作业车辆、人员,针对小长假期间人流量大、垃圾量增加等特点进行了周密部署,全力保障了我区环境卫生清洁优美。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节前,召开专题会议就环境保障工作进行部署。主管领导每天对区域范围内的各类环境卫生问题进行自检自查。二是强化制度,保障卫生。增派了巡回清运车组、专线车组,及时调整清运顺序和清运线路,延长早班清运时间,同时,安排值班车辆对人流密集区域和商业网点进行二次清运,保证生活无积压、冒满现象出现。三是精细管理、深度保洁。实行人机结合清扫作业、重点路段重点对待、夜间集中清洗等多种方式,对城区主次干道每天不低于三遍进行冲刷,持续保持湿润,提升空气质量。四是加强巡查,排除隐患。将我区现有的城区街路网格划分为3个网格片组,设定网格片长,全面排查网格责任区内的占道经营、违法停车、路面污损、公共设施损坏等情况。

  据统计,05月16日至18日,共计出动作业车辆1200余车次,人员2800余人次,清运城区、镇乡、旅游沿线1360余吨垃圾;出动抽运车辆60余车次,抽运企事业单位、公厕粪便、污水216吨;出动街路清扫保洁人员1800余人次,清除张贴、喷涂和捡拾小广告600余张;出动街路洒水车辆360余车次、用水总量达2400余吨;街路网格出动100余人,上报案件80余条。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