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河街道多彩活动庆重阳
发表时间: 2018-10-15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泉河街道慈孝文化节期间,各社区、村开展联欢会、诗歌朗诵会、居民议事厅、数独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于家园二区社区

  党建系银龄 重阳传真情

  于家园二区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党建系银龄 重阳传真情”慈孝联欢会。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鲜花、蛋糕和苹果,辖区10家驻区单位为30户老人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祝福老人节日快乐、平安幸福。

  随后,社区居民带来了评剧、乐器演奏等精彩表演,与辖区老人们一起欢度重阳节。

  当天下午,于家园二区开展“畅谈上慈下孝 共建和谐家园”的议事活动,社区40余名党员、居民代表围绕“百善孝为先”主题积极发言,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身边的慈孝典型,阐述了传承中华民族孝道文化的重要性,畅谈了自己在孝老爱亲方面的有效做法。

  富乐北里社区

  幸福安康老年联欢会

  富乐北里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幸福安康”老年联欢会,社区100余名居民参加。

  联欢会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有合唱、独唱、诗朗诵、戏曲、讲故事、猜谜语、快板、葫芦丝吹奏,孝老诗词等,大家品果喝茶、互话慈孝。

  湖光社区

  明孝礼 知孝道 诗词传唱慈孝情

  湖光社区举办“明孝礼 知孝道 诗词传唱慈孝情”慈孝诗歌朗诵大会,社区100余名居民参加。

  开场舞蹈《吉祥欢歌》拉开了朗诵会的帷幕。诗朗诵《妈妈,我没有忘记》、《母亲,永远的思念》、《唱给母亲的歌》、《孝行天下歌》,歌曲《中华好家风》、《最美的歌唱给妈妈》等,朗诵者感情真挚,充分表达了诗歌中敬老爱老的情感,为在场居民呈献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活动在《看山看水看中国》的舞蹈中落下帷幕。

  馥郁苑社区

  详解数独知识 乐享智慧生活

  馥郁苑社区举办“详解数独知识 乐享智慧生活”中老年数独培训活动,北京开放大学怀柔分校的夏老师为社区70余名居民讲解了数独的发展历程、数独定义、基本规则、填写方法及技巧,大家深深地沉浸在数独的魅力中,不时地动笔写写算算。大家纷纷表示,数独课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让大家在积极动脑动手的同时,锻炼逻辑思维能力,预防老年痴呆,很有意义。(魅力泉河)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