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河口镇开展庆重阳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0-23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汤河口镇开展庆重阳系列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重阳节期间,汤河口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重阳佳节的到来。

汤河口镇开展庆重阳系列活动 

  一是通过举办文娱活动丰富老年人的业务生活。汤河口镇第三届老年人双升扑克大赛在重阳节当天火爆开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来自22个行政村的40余名老人齐聚一堂开展竞技,经过几轮比赛后,决胜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汤河口镇开展庆重阳系列活动 

  二是各行政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祝重阳佳节。10月13日,汤河口镇庆重阳系列活动在西帽湾村精彩上演。西帽湾村的小朋友们为八名8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送去了献花和礼品,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随后,庆重阳文艺演出在舞蹈《锦绣中华》中拉开了序幕,歌曲《母亲》,舞蹈《吉祥欢歌》、朗诵《村规民约三字经》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78岁的长寿老人带来的评剧选段《刘巧儿》掀起了整场演出的高潮,老人们一边看节目,一边话家常,欢聚一堂、其乐融融。文艺演出后,60余名群众聚集在美丽的天河川公园参加健步行活动。重阳节当天,卜营、古石沟门、新地、庄户沟门、连石沟等村通过组织老人登高赏景、观看文艺演出、品尝重阳佳肴等方式为老年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汤河口镇开展庆重阳系列活动 

  三是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镇18个行政村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入村入户,对本镇内38名90岁老人进行慰问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油、牛奶、糕点等节日慰问品。同时,镇主要领导为25名离退休老干部和离休遗属送去了节日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介绍了十九大以来汤河口镇的发展变化和所取得的成就,听取了老干部们的意见建议。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辖区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去了糕点、牛奶及生活日用品。使镇域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弘扬了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