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哨营满族乡元宵走会 热闹喜庆迎佳节
发表时间: 2019-02-19 来源: 长哨营满族乡

  “欢度元宵乐民俗,福耀满乡闹新春”。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长哨营满族乡长哨营村锣鼓喧天,歌舞飞扬,一片欢乐的海洋。来自长哨营村的80多位民间艺人参与了表演,高跷、舞狮、秧歌、腰鼓齐上阵,热热闹闹过佳节。

  上午10点,表演队首先进行了祭拜老爷庙、娘娘庙活动,之后在欢快的锣鼓声中,表演正式开始。整个村庄街道人潮如海,喜气洋洋。高跷、小车会先是热闹开场,表演者身着鲜艳夺目的服饰,跟随时而舒缓时而紧凑的鼓点,舞动着矫健的身姿,不时的变换着阵型,赢得了村民们热烈的掌声。接下来的表演更是精彩非常,舞狮表演激情欢跃,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现场观众一阵阵欢呼叫好。欢快的秧歌、腰鼓表演更是将展演推向一次次高潮。

  据了解,长哨营村元宵走会活动已经有100余年的历史。为使濒临失传的民俗文化不断传承下去,长哨营满族乡本着“传承与保护”原则,同时结合满族民族特色,不断加大对传统民俗文化的挖掘、整理和培育力度,更新走会表演队伍的服装、道具,举办各类民间走会培训班,使长哨营乡民间走会艺术得以传承和发展。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